梵羽_

更新随缘啦

卡维是一种木头,但不完全是(?)

  是卡荧向(其实荧卡好像也行?)

     ooc算我的

     是一点灵感产物

(写的不好不要骂我呜呜呜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又是解决完委托的一天,旅行者将原石塞进背包,看着璃月附近的小摊,陷入了沉思。

  荧其实很少去考虑别人的事,哪怕卡维有跟她聊过不要担心之类的话,可在听过艾尔海森对室友的评价之后,她就不可避免的想起了比赛时的卡维……

  “旅行者,你在想什么呢?”

  派蒙背着手飞到她的身边。

   荧看着她,笑了笑:“派蒙,我们去一趟须弥吧。”

  “啊?”



  “我有点不明白,旅行者,须弥是有什么委托吗?还是说你想见什么人?”

  毕竟在璃月好好待着的,怎么突然就来了须弥?

  小派蒙顶着满头问号看着她。

  荧没有给她准确的回答:“嘛……谁知道呢,就是来看看最近的须弥过得怎么样了。”

  派蒙顶着怀疑的目光看着她,似乎完全不信这句话。

  不信就对了,旅行者自己也不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荧就在须弥城逛了一会,很巧妙的碰到了她想见的人:“卡维。”

  那头金灿灿的黄毛闻言回过头,充满艺术气息的耳饰随着他的动作而摆动:“啊,是你们啊!”

  无论看多少次都是让人心动的样子呢。

  卡维很高兴的走了过来,但是怀里抱着一个袋子。

  “卡维,你怀里的这是什么?”派蒙好奇的开口。

  “啊,是一些手工制品,从前面的摊子上买的……”

  “只要买了一个就能让一个贫困孩子吃饱饭?”荧打断了他的话,歪着头看着他。

  “咦?你们也碰到那个摊子了吗?”

  荧和派蒙相互对视一眼,面面相觑。

  “卡维,我想起我有很多朋友,所以我可以买下你的这些手工制品吗?”荧指了指他怀里的箱子。

  “哎?可以是可以,你要买几个?”

  “全部。”



  “旅行者,卡维绝对是被骗了吧,你为什么要把这些手工制品全部买回来啊……而且一点也不便宜……”派蒙的小手拨弄这箱子里的东西,不满意的撇撇嘴。

  荧看着箱子:“就算他知道真相……可能也还是会这么做吧,毕竟卡维就是这样的人嘛。……回头把这些手工品送给朋友们吧~”

  摩拉的话……再多打几个地脉好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卡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不由得想起刚刚少女的模样——

  “卡维。”荧从自己手里买下那箱东西后转头唤他的名字。

  “最近忙吗?”

  少女纯白色的裙摆随着她的转身在风中摇曳,他听到她这样问着。

  “还好,不忙,暂时手头上还没什么活。”

  荧听到他的回答似乎很松了一口气,她轻轻笑着:“那我过两天再来找你,有件事想要拜托你。”

  “啊,好。”

  虽然这么答应了,但是……卡维揉了揉自己的头发——完全不知道是什么事啊!

  算了,他决定放过自己,毕竟那是旅行者嘛,她了解自己的能力,所以肯定是范围之内的事情。

  就这样,他不再纠结是什么事,心情不错的拿出纸笔,继续自己最近的设计理念。




  荧抱着那箱手工品回到尘歌壶,凑巧看到了两个特别的饰品——那是两个挂件,一只金色的小鸟和一只奶金色的小猫。

  意外的,她留下了这两个挂件,并将它们放在自己的床头柜上。

  剩下的……荧思索了一会,打了个响指:一个个送太麻烦了,去找稻妻的狛荷屋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过了两天,荧如约找到了卡维。

  “所以是要拜托我什么事呢?”

  “跟我来。”

  只见少女不知道从哪掏出一只颇为复古的壶,然后一阵天旋地转后——

  “这…是哪啊?!”卡维看着周围的树木草地,发出了惊叹。

  荧拽了拽他的衣袖,将一块木牌递给了他:“这是璃月仙人们用的术法,通俗的来讲,你可以认为这是我的家,这个给你。这是…钥匙,你可以随时来参观,或者住下也没问题,这个房子还蛮大的。”

  “你自己住吗?”卡维看着在巨大藤蔓上的房子,继续感慨着。

  因为这是新换的须弥风格,还没有邀请其他人……荧想了想还是没将这句话说出口:“是的,我自己住,因为平时总是在外面跑委托,所以很少在乎壶里的情况……啊,那边是壶灵阿圆。”

  与阿圆打过招呼后,荧将他带进了房子里:“如你所见,因为我很少去考虑设计,导致屋子里特别空……这就是我拜托你的事情了,卡维,帮我设计尘歌壶吧。”

  “作为回报,我会付给你摩拉,同时你也可以住在这里,包吃包住。”荧说些推开了身侧的房间门,门内是一间须弥风格的卧室,室内桌上的花瓶里放着一支新鲜的帕蒂沙兰。

  窗外的风徐徐而入,瓶里的花朵随风而动。



  这样一间房间是为谁准备的呢……卡维坐在屋里的椅子上,怔怔的看着那朵露水还未干的帕蒂沙兰。

  他倒是答应直接住下了,甚至都没有回艾尔海森的家里拿自己常用的工具……虽然旅行者好像都把纸笔什么的准备的很齐全。

  幸好小梅还随身带着。

  “卡维,午餐你想来点什么?”荧敲了敲房间的门,虽然也没关就是了。

  卡维忙从座位上站起:“……我都可以。”

  “那我就看样子做了奥。”荧转头就去了厨房。

  这不是已经有想法了吗,卡维灿灿的笑了笑,走出了房间——他决定好好观察一下这个壶内洞天,这样就可以大体在脑内有个想法。

  旅行者的洞天似乎是须弥的风格,隐约还能闻到树木的芳香……卡维走在草地上,正审视着这片空地,目光内突然发现了几块田地。

  “这是旅行者种的。”壶灵阿圆悠悠的飘了过来。

  “没想到她还会种作物啊……”卡维伸出手轻轻碰了碰地里的那朵花。

  阿圆看他似乎有点兴趣,便开始一一介绍:“那是璃月的清心,你左手边吗那些是稻妻的鸣草,再前面那块是蒙德的塞西莉亚花,右手边那块是须弥的……”

  “须弥蔷薇。”卡维接过话语,看着种植着各个国家植物的田地,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。

  “阿圆,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?”

  “有关壶中洞天的问题都可以问我。”



  “卡维,午餐做好了。”

  随着少女的呼唤,他来到了屋里,骤然间闻到了饭菜的香味:“噢,你做了什么,闻起来好香!”

  “这个是蒙德的白汁时蔬烩肉,怕你吃不习惯,还有须弥的奶香菌菇脆塔,快来尝尝味道如何。”荧兴奋的递给他餐具。

  卡维拿过勺子,尝过一勺后不由得睁大了眼睛:“味道真不错!你的厨艺真好,能教教我怎么做的吗?!”

  “当然可以,因为之前跟你聊天的时候有问过你喜欢的食物,于是就试着做了相似的口味。而且我对我的厨艺还是蛮自信的,如果你喜欢,其他国家的特色料理我也会做呢。”荧挺直了腰板,脸上变得神气起来。

  “说起其他国家,荧,我有个问题,你的壶内设计,要完全根据须弥的风格来吗?”

  “唔……我觉得这样是最好啦,因为我还有其他风格的洞天…”她的语气越来越弱,“不过须弥也可以设计成各种样子啊,像雨林和沙漠的风景特色…”

  “哦,真是个好主意,那我这两天就去须弥的各个地方去取材好了,一定给你设计出满意的答案。”卡维那双眼睛正在闪闪发光。

  他好像真的很喜欢设计…荧托着脸,看着他微笑道:“那么,正巧我这段时间也有空,可以陪你一起吗?我正好知道几个景色特别棒的地方~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荧带着卡维去到了很奇特的地方,貌似是须弥的地下,这是他从没见过的风景。

  短短三天,荧几乎带着卡维穿过雨林底下,见到沙漠沙陵……

  取材够了的卡维回到了旅行者的尘歌壶,开始着手画稿图。

  “我接到新的委托任务了,啊,如果有需要的木材或者布料,你尽管跟我讲,图纸交给阿圆就好了,它会做出来的……别问,问就是璃月的仙法。”荧和他打了个招呼,带着派蒙离开了尘歌壶。

  “这么说来,这里真的很大呢……”卡维环视着空荡的房间,心里莫名涌上一丝苦涩,这种空旷一人的感觉,真的很熟悉啊………

  算了,可不能再想了,他拍了拍自己的脸颊,开始在纸上描摹自己的想法。

 


  不知不觉半日过去了,卡维用力伸了个懒腰,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的肚子已经开始抗议了。

  嗯…不如去厨房看看好了……等等,什么味道?

  嗅着莫名的香味,卡维将脑袋探出房间——

  “卡维,你饿了吗,我刚解决完委托,回来看你还在忙,就想着先将午饭问题解决。刚好做完了,赶紧坐下尝尝吧,这次是璃月的风味。”荧正把最后一道菜端上桌,顺手打掉了派蒙悄咪咪伸出去偷吃的小手。

  卡维怔在了原地,他有多久没见到这种场面了……在投入的工作之后,疲惫的身心,温柔的呼唤,热乎的饭菜……和陪伴的………

  真好啊…胸口间还是暖暖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接下来的几天里,每当到了饭点,在卡维消耗自己的脑细胞之后总能吃到热乎的特色菜。

每当自己觉得艺术细胞枯竭后,开门却也总能见到那抹纯洁的白色。

  荧会给他带来新的纸笔,还会在他放松之余聊一些有趣的见闻,包括其他国家的风景事迹,或者是倾听他对这次设计的想法。

  以及自己房间里每日都会是一株新鲜的帕蒂沙兰。

  她究竟是何时放进来的呢?也许是早餐的时候,也或许是清晨自己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吧……在卡维自己被图稿上的线条纠缠的时候,目光总能瞥见那朵新鲜的花朵在微微颤动。

  说起来,不管是新鲜的花朵还是可口的饭菜,这些微小的事情似乎总能抚平卡维内心的杂乱。

  对于这样的生活,他有时会突然想起小时候的爸爸妈妈,不由得感叹当时的他们是不是也是这样呢……



  因为有现成的材料和万能的阿圆,尘歌壶设计之事进展可以说是非常顺利。几乎是卡维刚把图纸递给阿圆,过了几分钟,成品就展现在了他的面前。让他不禁多次感慨:璃月的仙法真是太神奇了……

  “荧,最后一块地皮的设计稿也画完了,但是阿圆说材料不够了……如果解决很麻烦的话,要不我再改改?”在午饭用过后,卡维将设计稿拿到了少女的面前。

  荧接过稿子,端详了片刻,眼睛微微睁大:“这个想法好漂亮!卡维,你是怎么想到这种设计思路的?哇……”那是不同于须弥本身的设计,那张图纸上似乎还添加了些什么……可她说不出来是什么。

  女孩发出了一些感慨,倒是弄的他有些不好意思了:“也没那么厉害,就是考虑了美观性和实用性,顺便也考虑了一点你的喜好。”

  “我的?”荧歪了歪头,没想到他会这样说。

  “对,之前你不是跟我聊过喜欢的风景什么的吗,于是我就大胆一点,在须弥特色房屋上添加了一点其他的设计……”他摊了摊手,有些怪不好意思的。

  荧再次看向那幅图纸,下定决心的拍了拍胸口:“材料的事情就交给我吧,不用改图稿了,我很喜欢这个。给我一天时间,让我来把理想变为现实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本来少女的话卡维没放在心上的,但是当现实摆在他的面前时,他还是忍不住的想惊叹:她究竟是怎么做到一天内把各种材料都集齐的?!!

  卡维手中捏着那张图稿,目光却忍不住投在女孩的身上——荧似乎真的奔波了一整天,发丝有些凌乱,衣服上似乎还有一些植物的汁液……

  “阿圆,材料和图纸就都交给你啦~”荧笑着摸了摸壶灵的头,随后转过身看向他,“对了卡维,我刚好有点东西想给你看看~”

  他跟着少女来到了房子的后面,还没等他发出疑问,便被不知道的什么小动物扑了个满怀——“呜哇!什么东西?!”

  “果然如此呢,虽然不是原来的那三只,但是你还是很招小动物们的喜欢啊~”荧看着他被扑倒在地上,没忍住发出两声轻笑。

  卡维这才看清围在身边的,是当时比赛时碰到的沙狐……她还记得。少女的笑容甜甜的,连那金色的发丝在阳光下都显得异常柔和。

  “对了卡维,”荧向他伸出手,“等最后一点完工,我想请几位须弥朋友来吃饭,你也先别走了,最后一起吃顿饭吧~”

  卡维就着她的手起身,跟在荧的身后,望着她的背影出神:是啊…要完工了啊……

  这样的日子不会再有了吧……

  “好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天的宴会很热闹,荧几乎把所有他熟悉的人都叫来了壶里——难得有空的赛诺,提纳里和柯莱,珐露珊,妮露,莱伊拉,超级难请的艾尔海森……

  以及本就在的卡维自己。

  他从下午就看她在忙碌了,本想帮忙的他却被荧只拜托了几件轻松简单的任务。

  卡维看着满满的一大桌子佳肴,有许多他根本认不出来的——那大概是其他国家的特色吧。

  当伙伴们纷纷来到,荧倒是先带着他们逛了逛洞天内的布置:“我真的特别喜欢这些设计,这些都多亏了卡维呢~”

  “确实很特别,这边的是参考了雨林里的风景吧?”提纳里抖了抖耳朵,指了指身旁的摆件。

  妮露转了个圈,眼睛里发着光:“我还是第一次见识璃月的仙术呢,感觉可以放下整个大巴扎!”

  众人纷纷表示着看法和惊叹,荧也乐在其中,卡维只是听着那些话语,目光却从未从她身上移开:她很喜欢自己的设计…是真的喜欢……

  突然,荧发现了他的目光,她狡黠的笑着,用口型对他说:

  “看吧,你的理想真的很棒。”

  所有人都在肯定你的设计,所以,要继续发光下去啊……



  那天的卡维好像特别高兴,多喝了点酒,然后被赛诺扶着去吐了。

  等他离开了饭桌,珐露珊环肩叹了口气,不争气般的看着荧:“你都做到这份上了,作为前辈都看出来了,卡维这孩子…未免也太迟钝了点吧。”

  “嘿嘿,”荧局促的挠挠头,“没关系的,以后还有机会的嘛……”

  “可今天过后,他要是还没发觉,你不是要去其他国家?那见面的时间不是更短了……”妮露担心的看着她。

  讲到这里,荧沉默了一会,两只手将腿上的白裙揉皱:“我只是觉得,这段时间其实过得也很开心了,哪怕之后仍然是朋友……”

  “是啊,朋友,所以才会把从他那里购入的手工品给我们一人一个嘛。”提纳里把那只狐狸形状的挂件从腰间取下,拿在手里看着她。

  目光好像再说:你接着编。

  “啊,原来是从卡维学长那里买的吗?”莱伊拉后知后觉的摸了摸自己裙边的挂饰。

  “哎呀,别在意这些细节嘛……既然都买了,那不得送朋友么。”当事者心虚的咳了两下。

  “荧,你为卡维先生做了这么多了,如果他还是没有发现…你要怎么办?”沉默了很久的柯莱终于问出了一句话。

  “不怎么办。”

  荧笑着看着桌前的各位,“自说自话一点,我只是不想…让他的理想被现实所打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唔……”卡维扶着墙缓缓直起身,终于是舒服了些,“抱歉啊赛诺,麻烦你陪我过来。”

  “我没事,你感觉还好吗?”

  “吐出来已经好多了…其实……我算是在逃避,有些不愿面对结局,”卡维吐出两口气,将身体倚在墙上,“这些天对我而言就像一场梦……一想到明天醒来又回到那间租房里,面对难缠的甲方,一个人赶稿,整理那一团乱麻的思绪和不堪入目的工作间。在一顿忙碌之后,还要去弥补空空如也的胃……”

  “那些或许本来就是我所习惯的生活,但是当我遇到了荧…她会陪伴我,帮我放松烦躁的心情,这样的生活让我不舍,或许我是怕孤独吧,但一个大男人这样又有点矫情……”卡维似乎陷入了两难之中。

  看着他纠结的样子,赛诺还是忍不住开了口:“可她没有从你手中收回洞天钥匙。”

  这句话让卡维愣在原地,过了几秒,他后知后觉的出声:“…对哦,这是不是意味着……我之后还可以来这里?”

  “恐怕她连让你长住的打算都有了…”赛诺从他身上移开目光,“你喜欢她,卡维。”

  话音落下,两人都陷入了沉默中,大概过了一分钟,或是两分钟?

  “……赛诺,你说的对,我或许…不,我喜欢她。”像是下定决心一样的,卡维握紧了手。

  夜晚悄悄的降临,月光悄悄打在房间的桌子上,将桌上的图纸显现清晰——那似乎是一种首饰的设计图,绘画者似乎对此手艺并不精湛,但依旧能看出其用心程度。

  而桌上,花瓶里的帕蒂沙兰正轻轻晃动着花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艾尔海森:“哼,两个都是笨蛋。”

  赛诺:“本来是想给卡维讲个笑话的,但提纳里不让我讲,只能作罢了……他们错过了一个超有趣的笑话,绝对亏了。”

  赛诺原本的安慰话:你可以跟着荧一起去旅行,说不定他们会觉得你是她的哥哥,这样你就有理由和她在一起了,因为你们俩的发色真的很像。

  卡维气的直接去染头(?不是?)

评论(8)

热度(168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